Wednesday, August 8, 2012

杨善勇:华仁分校,你怎么说?/ “把我的独中还给我”(更新歌谱)薛振明填词

华仁分校,你怎么说?
作者:杨善勇
来源:《东方日报》2012年8月5日龙门阵“仅供参考”专栏

【编者按语】本文是杨善勇针对昔加末华社申办独中课题而写的一篇非常感人的短小精炼文章,以及作者在文章中所引述的前县议员薛振明改编邓丽君所演唱的《你怎么说》而成的歌词,都是别出心裁、值得传诵的作品。因此,除了在本部落格转贴此文之外,随后将贴出由薛振明填上新词的歌谱(简谱),让“把我的独中还给我”的歌声传遍全柔以至全国,唤醒人们知道今后应该怎么做。

申办昔加末华仁分校和平请愿大会「729动起来吧」之前,理事薛振明凌晨时分,灵光一闪,改编了邓丽君的《你怎么说》。缘由所在,点点滴滴,都写在歌词之中了。

儘管如此,唯恐后辈不知歷史的脉络所在,这一位前县议员的薛振明还是做了解释:26年前,马华答应3个月批准復办独中,岂料多年以来,音讯全无,所以「本身將最真实的內容编写在歌曲內」:

「我没忘记你忘记我/你给的承诺没有做/证明你一切都是在骗我/看今天你怎么说/你说过三个月来找我/一等就是26年/三百六十五个日子不好过/你心里根本没有我/把我的独中还给我」

26年前,我还在虎岗之上的昔华国中就读高中三。经歷了3个月x104,昔华独中呢?承诺,到底是一种很玄的东西。一直苦守下去,一个个痴心的秦香莲最终等到的,可能是陈世美不认妻的大结局。可是,谁会在乎呢?

「信息这样清楚了。態度这样鲜明瞭。立场这样浅白了。」火热的那个下午,这个小小的草场挤满了逾七千人群亮出了一件件红衣;这一张微不足道的独中准证,仍然没有一撇。

天下的决策之事嘛,不过是利弊相衡:弊者,取其轻;利者,取其重。用上了26年拉拉扯扯,民间N代人这一个谦卑的小小诉求,吾国的领袖既然发心造建2020宏愿,难道还不能准確拿捏,牢牢地守住这一座国阵残余的堡垒?

26年了,沧海桑田,人物已非,罄竹难书,一言难尽。纠缠的枝节,究竟卡在哪里:共识,还是契约?不论批书里少了Persendirian的关丹中华,算不算法定的独中,独中的增建显然还没有一套制度。

《东方日报》7月29日A7版报道马华总会长蔡细歷医生受询此事,居然回应昔华独中復办委员会「从来未与马华接触」云云,可不知道当年许诺三个月OK的林时清是哪个党YB呢?

民间的诉求,Atas的领导不曾听见。这些年月累积的9490个日子一点都不好过,马华的心,像星空的一朵云,捉摸不定,忽远又忽近;他怎么说,基层党员的薛振明看来也不甚明白了。


“把我的独中还给我”(歌谱) 薛振明填词 
 (2012年8月18日 凌晨3时更新)

把我的独中还给我(伴奏)MP3下载链接   把我的独中还给我(方佩芬独唱)MP3下载链接
【修改说明】: 这个歌谱歌词,对薛振明原歌词,作了3处修改:—— (1)第二句“你给的承诺还没做",改为“你给的承诺没有做” (2)第六句“ 一等就是26年”,改为“一等就是26年咯” (3)第七句“三百六十五个日子不好过”,改为“九千四百九十个日子不好过” 上述修改,未经原作者同意,若有不当之处,概由本工委会负责,并恳请薛振明海涵。

0 comments:

Pengumuman / 启事 / Notification

Pertukaran alamat blog dan e-mel

Selamat sejahtera, Sahabat Rakyat Working Committee akan menggunakan alamat e-mail dan alamat laman web (Blog) yang baru seperti berikut bermula 1 Januari 2014:

Emel: sahabatrakyat.my@gmail.com
Blog: http://sahabatrakyatmy.blogspot.com

Sekian, terima kasih dan Selamat Tahun Baru!

*********************************************

更换部落格网址与电邮地址

本工委会由2014年1月1日起,开始全面使用以下新电邮地址及部落格:

电邮地址:
sahabatrakyat.my@gmail.com
部落格:http://sahabatrakyatmy.blogspot.com

谢谢关注。祝大家新年进步!

*********************************************

Change of blog and email addresses

Please be informed that Sahabat Rakyat Working Committee will be using the new email and blog addresses below commencing 1 Jan 2014:

Email:
sahabatrakyat.my@gmail.com
Blog: http://sahabatrakyatmy.blogspot.com

Wishing you a progressive new year!

通告

    欢迎热心人士下载印发、
资助印制大选告人民书
把国阵抛弃到历史的垃圾堆中去!

作为活跃于柔佛州的为民主人权和民族尊严而奋斗的两个组织——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与柔州兴权会(HINDRAF JOHORE)针对第13届大选,在去年底联合发表了一篇主题为“打破巫统霸权,建立民主联合阵线;团结全州人民,实现三大迫切诉求”的《告柔佛州人民书》;我们毫不犹疑,也毫不含糊主张“把国阵抛弃到历史的垃圾堆中去”。

我们在去年底的几个大规模群众集会期间,将《告柔佛州人民书》的四种语文(巫、华、印、英)传单派发给群众。我们也想要到各地去分发这份传单又力所不逮,特在此提供四种语文的PDF版本,以便各方热心人士下载、印制成传单,分发给需要阅读它而又不懂上网的亲戚朋友和各界人士,帮助我们把传单传得更广。
……

点击此处以阅读全文

 

Malaysia Time (GM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