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黄德2013年3月19日声明:绿色身份上阵 原先立场不变

  黄德2013年3月19日声明:
绿色身份上阵  原先立场不变


绿色盛会主席黄德于2013年3月19日发表以下声明——

自从3月12日正式宣布,在即将来临的大选中,我以民主行动党的标志竞选文冬国会议席之后,引起了新闻与社交媒体的许多议论和猜疑。

我希望通过这篇声明,对以下事项作出澄清:

1、以绿色盛会的角色上阵

我和绿色盛会指导委员会,在国阵政府对我们的抗议行动和长途苦行一概装聋作哑之后,已经一直说明,我们正在把为争取一个更安全环境的斗争提高到另一个水平。我们要在国会里,清楚响亮地发出我们为后代子孙的环境保护的呼声。因此,我们与民联领袖达致协议,由我们(绿色盛会)在文冬上阵。

¬¬以民主行动党标志上阵是民联领袖的一个决定。简单的说,如果民联领袖决定(由绿色盛会)以人民公正党或伊斯兰党的标志上阵,也行。我们绿色盛会与民联达致的谅解是,我是一个独立的绿色候选人,在民联的全力支持下,以民主行动党的标志上阵。

因此,民联的上述决定,是跟我已经成为民主行动党的一名冬眠党员的事实无关的。这是因为,我从来就不是民主行动党的一名活跃党员,也从来没有在民主行动党的旗帜下,从事我的环保事业和活动。

2、保留绿色盛会指导委员会主席的职位

因为我是以绿色盛会的角色上阵,指导委员会认为,我是无须放弃我在绿色盛会的主席职位的。

指导委员会讨论过这件事,并作出决定:我应当继续留任绿色盛会主席。这项决定是在9人委员会中的8人支持下作出的。我希望社会大众将会尊重他们的决定。

他们也同意,如果民联上台执政,以及我也中选,到那时候,就比较清楚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在大选之后,再进一步讨论和决定我们的运动的领导层和绿色盛会的角色和作用。

3、莱纳斯稀土厂必须关闭

3月12日新闻发布会之后引起了许多的混淆。这些混淆以及它所造成的挫折,都是因为我没有经过慎重思考的即席发言让人产生我欢迎莱纳斯稀土厂的印象。我对我的不坦率的说法感到抱歉。我想要在此清楚说明我对莱纳斯稀土厂的立场——

如果民联组织马来西亚下届政府,必须撤销莱纳斯稀土厂的临时营运执照(TOL),并且立即发出停工令。

如果莱纳斯稀土厂打算挑战这个终止他们的操作的决定,他们必须经过十分严格和透明的详细环境影响评估(DEIA)和公共咨询程序。

根据我的专业见解以及我作为环保顾问的经验,莱纳斯稀土厂将无法遵从详细环境影响评估的诸多要求,包括严格的公共咨询程序,尤其是在稀土废料的处理上。简单的说,莱纳斯稀土厂一旦关闭,是没有机会让它再开厂的。

同样的准则也适用于:劳勿以及其他地方的金矿提炼的氰化物(山埃)处理;边佳兰的石油化工工程、砂拉越和沙巴的水坝建设,以及所有危及人民健康、生活与破坏自然环境的计划。所有这些工程项目,都必须经过严格的、透明的的审查,才能批准建设。任何明显并实际造成对社会危害的工程建设,必须马上停止。

我要借此机会,感谢所有对我信任的绿色盛会支持者,感谢你们甚至在我做出这项过度到政治的安排,依然不改变对我的信任。所有参与我们的集会和苦行的绿色斗士们,你们是让我踏入党性政治的浑水中的真正动力。我要祷告,我的精神依然保持纯洁,我的眼睛,永远聚焦在我们共同的愿景——为全国人民带来一个更光明、更美好、更青绿的马来西亚。

我也要感谢那些赞同我参与政治的所有民间组织的领袖们。你们跟我和绿色盛会的同志关系和伙伴关系,预示着马来西亚民间组织及其运动的美好未来。

通过以上声明来澄清我的立场,我希望我们所有人的精力和关注,都重新集中在我们绿色盛会彭亨竞选宣传活动,以便在变换联邦政府和彭亨州政府的工作上,做出贡献。

我现在已经进驻文冬,接触当地人民,了解他们的愿望和要求。

绿色敬礼!选择是我们的!


Wong Tack
黄德

0 comments:

Pengumuman / 启事 / Notification

Pertukaran alamat blog dan e-mel

Selamat sejahtera, Sahabat Rakyat Working Committee akan menggunakan alamat e-mail dan alamat laman web (Blog) yang baru seperti berikut bermula 1 Januari 2014:

Emel: sahabatrakyat.my@gmail.com
Blog: http://sahabatrakyatmy.blogspot.com

Sekian, terima kasih dan Selamat Tahun Baru!

*********************************************

更换部落格网址与电邮地址

本工委会由2014年1月1日起,开始全面使用以下新电邮地址及部落格:

电邮地址:
sahabatrakyat.my@gmail.com
部落格:http://sahabatrakyatmy.blogspot.com

谢谢关注。祝大家新年进步!

*********************************************

Change of blog and email addresses

Please be informed that Sahabat Rakyat Working Committee will be using the new email and blog addresses below commencing 1 Jan 2014:

Email:
sahabatrakyat.my@gmail.com
Blog: http://sahabatrakyatmy.blogspot.com

Wishing you a progressive new year!

通告

    欢迎热心人士下载印发、
资助印制大选告人民书
把国阵抛弃到历史的垃圾堆中去!

作为活跃于柔佛州的为民主人权和民族尊严而奋斗的两个组织——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与柔州兴权会(HINDRAF JOHORE)针对第13届大选,在去年底联合发表了一篇主题为“打破巫统霸权,建立民主联合阵线;团结全州人民,实现三大迫切诉求”的《告柔佛州人民书》;我们毫不犹疑,也毫不含糊主张“把国阵抛弃到历史的垃圾堆中去”。

我们在去年底的几个大规模群众集会期间,将《告柔佛州人民书》的四种语文(巫、华、印、英)传单派发给群众。我们也想要到各地去分发这份传单又力所不逮,特在此提供四种语文的PDF版本,以便各方热心人士下载、印制成传单,分发给需要阅读它而又不懂上网的亲戚朋友和各界人士,帮助我们把传单传得更广。
……

点击此处以阅读全文

 

Malaysia Time (GMT+8)